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系泊试验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8:54:03

ship mooring test

jianting xibo shiyan

舰艇系泊试验

舰艇建造或中修、大修、重大改装工作完工后,在船厂码头或指定水域系泊状态下进行的实船试验。目的是检验舰艇的建造或修理、改装的质量,以及设备、系统的运转协调性、正确性和工作可靠性,为航行试验作准备。通常分为试验准备和试验两个阶段进行。试验准备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机械设备启封、管路系统清洗和充介质、电子设备和电力系统通电检查调试。试验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在充分做好试验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实船试验。通常是在船厂向订货方代表提供系泊试验开始的厂长指令(或评审报告)、有关安全性措施的报告、技术设计修改清单和协仪书、舰艇建造(合同)协议副本、下水证明书、建造履历簿、系泊试验大纲及方法、系泊试验计划表等有关文件后进行。系泊试验的主要项目有:进行倾斜试验,确定舰艇的实际重量和重心位置,核实稳性等性能;检查各舱室设备、绝缘、涂装、舱面属具、系泊设备的安装质量和布置正确性;进行主机、辅机、船舶电站的负荷试验,观通、导航设备的性能测试,武器系统的模拟发射和解算精度测定,以及检验上述设备、系统的功能、接口的正确性和工作可靠性。具体内容由系泊试验大纲规定。对在航行试验中无特殊工况要求的设备,如系泊设备、冷藏装置等可作为最终试验。试验中,须随时记录试验的测试数据,作为以后办理试验证明书的原始材料;对存在的缺陷找出原因并消除。试验完成后填写系泊试验证明书,并由有关各方代表签署。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系泊设备

下一篇:舰艇系泊作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