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修理工程勘验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9:54:02

ship repairing job survey

jianting xiuli gongcheng kanyan

舰艇修理工程勘验

舰艇进厂前,对舰艇修理工程单中,尚不明确的修理项目、修理范围进行的现场勘察检验工作。习称勘验工程。目的是核定报修的工程项目,明确拆检和修理工程范围及技术要求,便于估工、估料、估价和组织施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修理工程勘验,在主承修厂(所)接到修理工程单后,及时会同各专业承修厂(所)、舰艇代表和编队代表以及承修地区海军监修代表组成修理工程勘验小组,登舰进行现场勘验。对修理工程范围尚不明确的修理项目,在现场重新核定修理工程和修理要求。勘验的方法一般是目测、锤击、测量和测试。必要时,还可对舰艇进行系泊试验或预试航。小修以上舰艇修理一般需进行预试航。预试航试验小组,向基地装备修理部门(监修室)提出预试航试验申请。舰艇负责制定预试航试验计划,并上报有关司令部门批准后执行。修理工程勘验完毕后,承修厂(所)根据修理工程勘验确定的工程项目和修理要求,编制施工明细单,提交承修地区监修室和舰艇监修代表与舰艇代表审核签署后,由主承修厂(所)按施工明细单组织施工。

相关海军百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