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巡回修理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11:36:02

ship circuit repair

iianting xunhui xiuli

舰艇巡回修理

对在航舰艇进行的巡诊式流动修理。在航舰艇机动维修保障方法之一。对保持舰艇的正常技术状况和遂行作战、训练、执勤任务有重要作用。通常在舰艇部队驻泊点与训练、执勤现场进行。一般分为计划巡回修理和临时巡回修理。计划巡回修理,根据舰艇部队驻泊分布情况、舰艇使用规律与技术状况变化规律,由装备修理部门事先计划安排。由修理厂(所)、机动修理队组成的巡回修理分队组织实施。临时巡回修理,根据作战部门指示或舰艇部队要求,由装备修理部门临时组织进行。通常是在舰艇部队接受紧急任务,出航前需要得到临时技术支援;或舰艇技术状况出现异常或故障,舰艇部队难以排除时,由装备修理厂(所)、机动修理队,至舰艇部队或指定地点,对有关舰艇进行检查、校正、调试、修理。巡回修理可尽快地保持或恢复舰艇的正常技术状况,节省时间、节约经费,减少舰艇进厂修理或后送修理。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续航力

下一篇:舰艇训练中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