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液体燃料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12:42:03

ship liquid fuel

jianting yeti ranliao

舰艇液体燃料

主要用于常规动力舰艇动力装置和核动力舰艇应急动力装置燃烧做功的油料。包括军舰用燃料油、军用柴油和车用汽油。军舰用燃料油,通常由石油直馏的减压渣油、溶剂精制抽出油及轻质石油馏分以一定比例掺配调合而成。主要用于主动力装置为蒸汽轮机的舰艇主锅炉、辅助锅炉作燃料,如航空母舰、巡洋舰、驱逐舰等大、中型舰艇。舰用锅炉燃料油,是海军专用油料,与一般锅炉用的燃料油相比,低温流动性好,燃烧发热量大、闪点高使用安全,适应舰艇锅炉体积小,蒸发量大和炉舱温度高的特点,保证舰艇随时启航、紧急出动需要。军用柴油,由石油直馏轻柴油馏分经脱腊精制而成。主要用于主动力装置为柴油机、燃气轮机的舰艇作燃料,如驱逐舰、护卫舰、扫雷舰、导弹艇、猎潜舰、常规动力潜艇等中小型舰艇。还广泛用于舰艇上辅助装置、辅助机械的柴油机,核潜艇上作应急动力装置的柴油机,以及车辆、动力机械的柴油机作燃料。军用柴油是海军专用油料,与普通柴油相比,馏分窄、组成成分均匀、粘度大、闪点高、安定性好,能在舰艇发动机中良好燃烧,使舰艇迅速起动、加速。车用汽油,用作舰艇上以汽油机为动力的辅助机械作燃料。如操舟机、消防泵等。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夜视设备

下一篇:舰艇医疗救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