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条令训练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0:36:02

ship regulations training

jianting tiaoling xunlian

舰艇条令训练

对舰艇人员进行军队共同条令和海军舰艇部队专用条令的训练。舰艇共同科目训练之一。目的是建立健全舰艇正常的内务秩序、严密的战斗和日常勤务组织,规范舰员行动,培养其严整的军容风纪,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良好的内部与外部关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的条令训练内容包括:全军共同条令,包括内务条令、队列条令、纪律条令和各种条例;海军专用条令,包括海军舰艇条令、海军战斗条令、海军诸兵种(舰种)战斗条令和各种条例与有关的规章制度等。经常训练的重点内容:各类条令的总则、舰艇组织部署、值班勤务和日常规则、队列动作、行动规定、着装和礼节等。训练程序和方法,通常分为2个阶段:①新兵入伍到达训练基地(训练团、教导队)后,学员进海军院校学习正课前,集中接受条令训练,以实现“由民到兵”的第一步转变。②舰艇部队对新上舰服役人员采取集中训练形式,以实现由普通兵到舰艇水兵的转变;对老兵采取复训或补训形式,以重复熟记条令、条例的要求。训练原则和要求:训管结合,教养一致;贯彻经常,定期考核;把条令训练纳入部队作战、训练、战备、管理、日常作业和生活之中,随时随地给予监督、纠正,使舰艇人员的行动规范化、正规化。世界各国海军都很重视条令训练,有些国家海军将条令训练作为其预备役训练或军外训练的主课,有些国家海军对新兵入伍训练中的条令训练时间长达半年。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天幕设备

下一篇:舰艇通信保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