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天幕设备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0:10:03

ship awning apparatus

jianting tianmu shebei

舰艇天幕设备

张设在舰艇敞露部位,用以遮挡阳光和雨雪的篷盖。亦称天篷,天遮。其功用是改善舰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一般多张设在舰艇尾甲板和指挥台、驾驶室两侧敞露部位。主要由幕篷、天幕桁架和绳索或压条等组成。通常分为固定天幕和活动天幕。固定天幕可供长期使用,采用玻璃钢瓦楞板或石棉瓦楞板等硬质材料作幕篷,钢质或铝合金材料作桁架,结构较坚固,能抗大风。有的勤务舰船采用固定天幕。由于它对视野和射界有影响,战斗舰艇多设置活动天幕,根据情况随时拆除或卷起。活动天幕通常采用帆布作幕篷,用绳索将帆布系结并张紧在天幕张索或天幕桁架上。天幕篷面稍有倾斜,以防积水。不用时天幕桁架也可拆除。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体育训练

下一篇:舰艇条令训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