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战斗组织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18:22:04

ship battle organization

jianting zhandou zuzhi

舰艇战斗组织

海军舰艇组织中按作战需要组成的组织指挥系统。在舰艇日常组织的基础上设置相应的指挥所及战位组成,形成平时、战时能迅速转换的机制。目的是使舰艇保持高度战斗准备水平,有效地实施指挥和使用武器、技术装备。通常设立:舰指挥所(舰艇指挥控制中心)及舰预备指挥所,是舰(艇)指挥员在战斗或航行中对全舰(艇)实施统一指挥的场所;部门指挥所(部门预备指挥所),是部门长和分队军官在舰(艇)指挥员统一指挥下,指挥所属人员使用武器、技术装备和进行损害管制的部位;中心战位;战位。小型艇只设艇指挥所和战位。各指挥所和战位均备有相应的武器、技术装备和专用设备,以便履行战斗职能,保持与有关指挥所和战位的联系,获得或供给能源,修复破损,灭火和堵漏,预防毒剂、放射性物质和生物武器的袭击。

相关海军百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