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战位救护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19:10:04

ship combat post medical aid

jianting zhanwei jiuhu

舰艇战位救护

战时在舰艇战位上对伤员实施的急救。包括: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和溺水急救五项战救技术。是对伤员救治的起点和实施分级救治的基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部队共同科目训练内容之一。救治工作的优劣,直接或间接影响到伤员后期治疗和预后结果。对提高治愈率、降低伤残率和死亡率都有重要影响。舰艇军医须熟练掌握战救技术和正确的训练方法,对舰员进行训练,使每个舰员都能掌握五项战救技术。救护的方式分为自救、互救和卫生人员救护。常用的救护器材有战位急救盒,内装止血带、三角巾急救包、敷料等,供战位伤员自救互救用。舰艇救护所配有卫生包、敷料包、夹板、海军担架等。

战位救护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战术群

下一篇:返回列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