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在航率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15:46:05

ship under-sailing rate

jianting zaihanglü

舰艇在航率

技术上保证能正常航行的舰艇艘数占在役舰艇总艘数的百分比。其计算方法为:

能正常航行的舰艇数,指船体、轮机、电气设备以及其他主要舰载设备技术状况良好,能完成规定功能的舰艇艘数;在役舰艇的总数,包括在航、带病(故障)在航、停航在修和停航待修舰艇的艘数。舰艇在航率是衡量舰艇技术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供作战部门派遣舰艇执行作战、训练和执勤任务的重要依据。为正确反映舰艇技术管理工作的优劣,通常把舰艇年平均在航率作为主要考核指标。它是舰艇全年能正常航行的天数占舰艇按规定全年应航行的天数的百分比。对在航率的要求,随舰种、排水量和维修方式不同而有所区别。一般500吨以上舰艇,66%为正常;500吨以下舰艇,75%为正常。

相关海军百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