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卫生部门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5:02:03

ship health branch

jianting weisheng bumen

舰艇卫生部门

舰艇直辖分管医务和卫生勤务保障的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卫生部门,代号“卫”,主官称卫生主任或军医。主要职能:协助副舰长组织实施全舰防生物武器教育和战伤救护技术的训练,战时负责组织战伤自救和对伤员进行救护;组织全舰卫生防疫常识教育,负责舰员的疾病防治,定期组织舰员体格检查,发现病员积极治疗或抢救;负责全舰卫生防疫,督促检查舰艇卫生制度的贯彻实施,定期组织进行舱室消毒或熏舱;负责舰艇出海、修理、轻潜水作业、潜艇艇员脱险和游泳训练等活动时的卫生勤务保障;负责药品与医疗器材的领取、保管、更换和维护保养等。设有舰务部门的舰艇不设卫生部门,其职能由舰务部门下辖的军医领导所属人员完成。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尾柱

下一篇:舰艇卫生防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