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伪装训练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4:26:02

ship camouflage training

jianting weizhuang xunlian

舰艇伪装训练

舰艇人员为掌握隐蔽自己、欺骗迷惑敌方的伪装技术而进行的训练。舰艇共同科目训练之一。目的是学会隐真示假,使敌方判断错误,以保存自己,出敌不意地打击敌人,完成战斗任务。训练内容:①利用自然伪装和工程伪装,如夜暗、雨、雾、光亮、岛岸、民船、背景、不良视界、不宜飞行天气等自然条件,洞库、遮障等工程设施进行伪装的知识和方法。②利用装备器材伪装,如光学(视觉、红外等)、雷达、无线电、水声等伪装和电子对抗措施,舰艇外表涂迷彩或防护层、张设伪装网、灯火管制、消除烟火与航迹、施放烟幕、拖带或施放模拟器等的组织实施方法。③利用佯动伪装,如改变航速、航向、航线、队形、机动方式、活动规律、行动计划等措施。④指挥员学习伪装理论、原则、方法和组织指挥。训练方法:采取讲解、研究战例、音像图片教学等形式,并结合其他训练、演习进行伪装训练。根据训练目的,进行目力观察、技术观察、空中摄影等方法检验、记录伪装效果。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伪装

下一篇:舰艇尾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