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卫生训练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5:30:03

ship crew hygiene training

jianting weisheng xunlian

舰艇卫生训练

对舰艇人员进行卫生防病知识和战伤自救互救技能的训练。舰艇共同科目训练之一。目的是维护舰艇人员健康,提高战场生存能力,保持舰艇战斗力。训练内容:①舰艇卫生。个人卫生保健和舱室、码头、海上、修船、训练的卫生知识、制度和措施;舰艇供水、供暖、通风、空调、给氧、排污等卫生系统的操作使用规定;噪音控制;核动力辐射防护;常发病、常见传染病防治常识;烧伤、烫伤、冻伤、硬伤、中毒、中暑、溺水、触电等人身事故的急救处理。②战时救护。舰艇救护组织,战位急救盒、制式救护器材和就便救护器材的应用,包扎、止血、骨折固定、搬运伤病员和对头、胸、腹等特殊部位损伤的自救互救技术。③遭受核、化学、生物武器袭击后,对个人沾染的消除方法。④海上救生的卫生知识。训练方法,按训练大纲、教材规定的内容讲授,并采用板报、广播、幻灯、电影、录像和检查讲评等形式进行。有些内容可结合舰艇操演、演习,专门设定情节,进行模拟训练。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卫生学

下一篇:舰艇卫生专业训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