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尾柱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4:38:03

ship stem post

jianting weizhu

舰艇尾柱

位于船体最后端中线面处,连接两舷、甲板和船底的船体构件。通常由螺旋桨柱、舵柱和尾柱底骨等部分组成框架。用以承受舵和螺旋桨的重量及螺旋桨工作时产生的振动和转舵时产生的力矩;支持和保护舵及螺旋桨,并提高船体尾端的结构强度。单桨且采用不平衡舵、单桨且采用支承式平衡舵或半平衡舵、双桨且采用中舵的舰船,都需要装设尾柱。采用双桨并安置悬挂式平衡舵的方尾式舰船上则无尾柱。按制造方式,分为铸造尾柱、锻造尾柱和组合尾柱。铸造尾柱,由铸钢浇铸而成。其内部的纵向加强筋和横向加强筋则一并铸出,装舰时,为使其与船体连接坚固,尾柱需要伸入船体的长度不得小于3个肋骨间距,前端与平板龙骨连接,纵向加强筋与中底桁腹板连接,横向加强筋与肋板连接。尾柱与船体外板连接。连接方式可采用焊接、铆接或螺钉连接。当船尾形状复杂且受力很大时铸造尾柱采用得较多。锻造尾柱,是由钢锭锻造而成,多用于尾柱较小且形状简单的小型舰船上。组合尾柱,是由钢板和型材焊接而成,具有重量轻、造价低等优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伪装训练

下一篇:舰艇卫生部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