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武器系统试验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08:30:02

ship test for weapon system

iianting wuqi xitong shiyan

舰艇武器系统试验

舰艇武器系统功能和工作可靠性的试验。目的是考核各种武器及其发射装置、探测设备、火控系统等性能和功能,是否满足研制任务书规定的战术技术指标。按武器的不同,分为舰载导弹武器系统试验、舰炮武器系统试验、舰载鱼雷武器系统试验、深水炸弹武器系统试验和软武器系统试验等;按试验场所,分为陆上联调试验和海上试验等。

陆上联调试验 指武器系统装舰前,在陆上试验靶场进行的对接调试、功能显示、仿真测试试验。主要检查系统接口的合理性、正确性,信息传输的可靠性,联动工作的协调性,以及主要功能和满足仿真条件下的各项精度指标要求等。

海上试验 指武器系统在陆上联调试验合格并装舰后,在舰艇系泊和航行状态下进行的实船试验。在舰艇系泊状态下,主要检查武器系统安装质量、设备成套性、工作协调性、可靠性和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在舰艇航行状态下,主要检查武器系统的工作协调性、稳定性和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指标。

舰艇武器系统试验结束后,按国家军用标准规定格式编制试验报告。

相关海军百科

上一篇:舰艇武备部门

下一篇:舰艇洗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