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 德国吞并奥地利

德国吞并奥地利

来源:网络作者:史记吧时间:2021-11-19 13:57:03

1938年3月在英法纵容下希特勒德国利用威逼手段吞并奥地利,向发动世界战争迈出重要一步。1937年6月24日德国制订侵略奥地利的“奥托”方案。11月5日希特勒在高级军政头目战略会议上宣布,为准备对西方战争,第一个目标必须是同时摧毁奥地利和捷克。1938年2月12日希特勒召见奥地利总理许士尼格,背弃维护奥地利独立和不干涉内政的诺言,提出最后通牒要奥地利取消对纳粹党的禁令;任命亲德法西斯分子赛斯—英夸尔特等分别任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财政部长,大赦纳粹罪犯;同德国交换100名军官以密切两国军队关系。限许士尼格在一周内满足德国的要求,“原封不动地在这个文件上签字”,否则就要“向奥地利进军。”2月16日许士尼格被迫改组政府并拒绝人民抵抗的要求。2月28日张伯伦在英国下院公然宣称,弱小民族不要妄想从国联方面得到抵抗侵略的保护。3月11日英国国防协调大臣英斯基普向德国外长里宾特洛甫表示,奥地利问题如按照德国心愿解决,英国内阁不会作出任何军事干涉的决定。当时,许士尼格表示将于3月13日举行全民投票,决定是否赞成奥地利独立。希特勒则在3月11日下午下令执行“奥托”方案,要求不晚于3月12日12点出兵奥地利,还勒令许士尼格辞职,在两小时内任命塞斯—英夸尔特接任总理,取消公民投票。戈林炮制了新总理紧急请求的电文:“要求德国政府尽快派遣德国军队。”德军开进奥地利时,奥军奉命不准抵抗。12日希特勒亲自来到他的奥地利家乡林嗣。13日德奥同时宣布两国合并。14日希特勒签署奥德合并文件,将奥地利划为德国的一个省。赛斯一英夸尔特任省长。许士尼格被关进集中营。4月2日英国宣布正式承认奥地利并入德国,不久法、美两国也相继承认。吞并奥地利使德国面积扩大17%,人口增加10%,5万奥军并入德军,加强了德国经济和军事实力。

标签:
故事:
声明:德国吞并奥地利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