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 租借法案的实施

租借法案的实施

来源:网络作者:史记吧时间:2021-11-19 13:58:07

1941—1945年根据国会立法美国对盟国实行大规模军事援助的措施。1939年欧战爆发前,罗斯福建议国会修订中立法。11月4日国会通过新中立法,在交付现款并悬挂本国旗帜船只运输条件下允许交战国购买美国武器和军用物资,这对英、法是一个重大支持。1940年9月2日美英两国签订条约,英国获得50艘美国超期服役的驱逐舰,作为条件美国租用英国在大西洋的八个海空军基地99年(巴哈马群岛,圣卢西亚,安提瓜,英属圭亚那,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纽芬兰和百慕大群岛)。1940年12月17日罗斯福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着名的“救火演说”,用借给邻居水龙带救火说明将军用物资借给英国“对保卫大不列颠最有利,也对合众国最有利”。140年12月29日罗斯福又发表“我们必须成为民主制度的伟大兵工厂”的炉边谈话。1941年3月11日国会通过并由罗斯福立即签署了租借法案,取消了现款自运购买军火和不得向欠债未偿国家贷款的规定,宣布总统有权向盟国提供军援和贷款。它是美国参战前反法西斯斗争的决定性一步。苏德战争爆发后罗斯福在1941年6月24日声明,“美国决心在可能范围内全力援助苏联。”1941年9月29日至10月1日苏、美、英三国外长在莫斯科开会讨论三国军事物资援助问题。11月7日美国宣布把租借法案扩大到苏联。1941年3月11日至1946年9月30日美国通过租借法案向战时盟国提供的援助和各国积欠美国的债务共506亿美元,其中英国占60%,苏联占22%。斯大林认为租借法案起了重要作用,大大促进了反法西斯战争的顺利结束。

标签:
故事:
声明:租借法案的实施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