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 1942年联合国家宣言

1942年联合国家宣言

来源:网络作者:史记吧时间:2021-11-19 13:58:13

反法西斯国家1942年1月1日在华盛顿发表的标志国际反法西斯联盟正式形成的宣言。1941年12月7日,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澳大利亚等20余国正式加入反法西斯战争的行列。1941年12月16—18日英国外交大臣艾登与斯大林、莫洛托夫在莫斯科达成完全粉碎希特勒并使德国侵略不再重演的协议。1941年12月22日至1942年1月14日,美、英两国领导人在华盛顿举行“阿卡迪亚”战略会议,确定首先集中全力击败德国法西斯。经与其他反法西斯国家磋商,美、英起草了联合国家宣言草案。1942年1月1日美、英、苏、中等26国参加反法西斯联盟的代表在华盛顿签署《联合国家宣言》,重申赞同大西洋宪章的作战目的和原则,要运用军事或经济的全部资源同力图征服世界的野蛮和残暴力量进行共同斗争,不与敌人单独缔结停战协定或和约。国际反法西斯联盟正式形成。

标签:
故事:
声明:1942年联合国家宣言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