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 暗杀希特勒事件

暗杀希特勒事件

来源:网络作者:史记吧时间:2021-11-19 13:58:29

1944年7月20日纳粹德国军官为了挽救濒临崩溃的第三帝国命运发动的一次未遂政变。斯大林格勒战役和欧洲第二战场开辟后,德国参谋部中某些将领看到再战必败,多次图谋暗杀希特勒。1944年7月20日中午希特勒在东普鲁士腊斯登堡他的“狼穴”召开工作会议,密谋分子、国内驻防军总司令的参谋长施道芬堡乘汇报工作之机,将夹带定时炸弹的皮包放在离希特勒约6英尺远的地方,由于偶然原因,皮包被挪动了位置,12时42分炸弹爆炸时希特勒只受了轻伤。溜出报信的施道芬堡以为希特勒已死,发动了为时已晚的政变,不到半天即被平息。希特勒残酷报复,处死5,000人,其中有数十名高级将领,被指控参与密谋的隆美尔元帅被赐死,冯·克鲁格元帅被公审处死,贝克元帅自杀,连告密的参与分子也未幸免。这不仅对诺曼底战局产生直接影响,而且加剧了国内政治危机,强化了希特勒法西斯迫害。

标签:
故事:
声明:暗杀希特勒事件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