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 美国侵略朝鲜的战争

美国侵略朝鲜的战争

来源:网络作者:史记吧时间:2021-11-19 13:58:58

1950年6月至1953年7月美国为挽救在远东太平洋地区的失败,实现称霸世界的全球战略目标而发动的对朝鲜的侵略战争。朝鲜战争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开始时朝鲜人民民主主义共和国占优势。6月28日汉城解放,8月上旬,解放了南部拥有92%人口的广大地区。9月15日美军集结20多倍于人民军的兵力在仁川登陆,切断人民军退路,并纠集英、法、澳、加、新西兰、南非、希腊、荷、哥伦比亚、比、卢、泰、菲、土、埃塞俄比亚等15个仆从国家军队参战。9月底美军越过三八线,10月19日平壤陷落,随即向鸭绿江推进。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和朝鲜军民共同抗击美国侵略者,战争第一阶段结束。10月25日至1951年7月10日为战争第二阶段。朝中军队五战五捷,把美伪军赶回三八线以南,在横贯250公里的战线上构筑以坑道为骨干的纵深防御阵地。美国政府撤换了统帅麦克阿瑟并被迫放弃只在战场上追求军事胜利的做法,接受了朝中方面提出停战谈判的建议。1951年7月10日至1953年7月27日为第三阶段。美国交替使用战争和谈判两手,妄图取得在战场上没有得到的东西。先是要求把军事分界线划在三八线以北,企图侵占朝鲜北部1.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随后又发动夏季攻势、秋季攻势并使用细菌战,皆遭挫折。1952年10月14日开始发动连续43天的上甘岭战役,以陈尸2万多具惨败而告终。在断续多次谈判后1953年7月27日在三八线上的板门店签订停战协定,结束了朝鲜战争。在整个战争期间,美国动用了陆军的三分之一、空军的五分之一和大部分太平洋舰队及15个仆从国200多万兵力,直接军费在200亿美元以上,使用了除原子弹以外所有的新式武器,然而遭到了自美国建国以来最大的失败。朝鲜战争戳穿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挫败了美国妄图以武力压服我国的战争计划。

标签:
故事:
声明:美国侵略朝鲜的战争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