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 伊朗人质事件

伊朗人质事件

来源:网络作者:史记吧时间:2021-11-19 13:59:39

1979年11月4日至1981年1月20日伊朗和美国之间发生的一次政治危机。1979年2月,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接管伊朗政权;10月,前国王巴列维赴美治病。11月4日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使馆,扣留52人当人质,要求引渡巴列维和归还巴列维家族在美财产。14日卡特宣布冻结伊朗在美全部财产。12月12日美驱逐伊朗183名外交官出境。1980年4月7日美国宣布同伊朗断交,对伊实行经济制裁,实行禁运并冻结伊在美的全部资产。4月24日晚卡特批准的美国兰光特种部队飞机营救人质计划失败。11月2日霍梅尼通过议会提出释放人质的四项条件:美国保证不在政治、军事上干涉伊朗;解除对伊朗资产的冻结;撤销美对伊的经济制裁措施;归还巴列维国王的财产。1981年1月19日美伊双方达成释放人质协议,1月20日里根就任总统,美国在伊朗全部人员获释。

标签:
故事:
声明:伊朗人质事件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