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揭秘 > 正文

石柱有什么奥秘

来源:科学揭秘 时间:2017-06-13 13:40:04

考古学发现,世界上的许多地方都存在着一些古代留下的巨型石柱。例如,在位于地中海岸边、黎巴嫩西部的巴尔班克,遗存着许多巨大的石柱,一些石柱的重量超过了1000吨,其中最大的一根石柱长达21米,为4.5米,重量约有2000吨。黎巴嫩地区古称腓尼基,存在着许多小的部族,大约公元3世纪时,赛姆部族在这里建造了许多神殿,这些神殿通常为长方形,周围是用巨石雕成的圆柱围成的柱廊,柱式的形态厚重、朴实无华,柱头无修饰,柱底无座基。据此,专家们推测,巴尔班克的巨石是神殿被毁后的遗留物。但令专家们无法推测的是,这些超重量的巨石,在没有先进运输工具的古代,是如何从采石场搬运过来的?

再如,位于西太平洋中的马里亚纳群岛,共由15个南北漫延700千米的小岛组成,大石柱群以三到七对为一组在岛上树立着。这些石柱都是用石灰岩和火山岩精心雕刻而成,一般高度为几米,呈方柱形状。这些石柱的材料都是从外地运来的,石柱的历史距今至少有几千年。今天的马里亚纳群岛,是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荒凉群岛,没有任何古籍可供查寻,是谁建造了这些石柱,成了考古学家们纷纷猜测的课题,至今尚无定论,而这些石柱的用途,也众说不一。有人说,这是古代玻利尼西亚人建造的宗教仪式纪念碑;也有人说,这是古代玛雅人从美洲漂流过来后,把建造石碑的习俗带了过来。但所有这些说法都存在一些问题,因为人们无法解释这些巨大的石柱群是如何建造的,建造了这些文明的种族为什么又离开了这里?

相关科学揭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