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揭秘 > 正文

父亲节是怎么来的

来源:科学揭秘 时间:2017-06-13 13:18:02

有一年,人们在过母亲节的时候,一位居住在华盛顿,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猛然想到了这个问题:“既然天下的母亲都有个节日,那么为什么天下的父亲不该有个父亲节呢?”

布鲁斯·多德夫人产生为父亲过节日的想法,是与她的家庭有关系的。原来,多德夫人还有5个弟弟,在姐弟六人还很小的时候,他们的母亲就去世了。在父亲的辛勤抚养和教育下,姐弟六个终于长大成人了。虽然他们的父亲已经去世多年了,可姐弟六人还是会常常回忆起往事,回忆起父亲辛勤照顾家庭的事情。

终于,多德夫人提笔给政府写了一封信,恳切地呼吁政府建立一个父亲节。政府经过考虑后,采纳了她的建议,并把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起初,在美国,过父亲节的城市并不多,但是一传十,十传百,过父亲节的地区就增多了。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正式签署了一份文件,宣布父亲节是美国法定的一个节日。在父亲节这一天,人们要佩带鲜花,向父亲们表示敬意。根据以前多德夫人的提议,人们选定了玫瑰花。假如父亲健在,就佩带红玫瑰,向父亲表示爱戴;假如父亲去世,就佩带白玫瑰,表达对父亲的怀念。

随着世界各国交往的增加,过父亲节的习俗也传到了中国。虽然过父亲节的中国人还不多,但是我们认为,过父亲节的习俗是值得推广的。每一个人都有父亲,无数的父亲为了养活全家,整日都在辛勤地奔波着、劳碌着。他们的确应该受到儿女们的尊敬。

相关科学揭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