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揭秘 > 正文

瓦尔纳史前文化之谜是什么

来源:科学揭秘 时间:2017-06-13 17:04:05

位于黑海之滨的保加利亚古城瓦尔纳,一般被认为是建于公元前572年,但1972年的秋天,一个工人偶然发现的一些史前时代的金属碎片、铜制工具和燧石断片,却改变了人们的看法,因为这位工人所发现的物件都是大约在公元前5000年~公元前3000年的史前文物!这引起了保加利亚学术界的高度重视,组成了专门的考古发掘队,对这一地区进行勘察。结果是令人振奋的,在发掘出的一处史前墓穴中,出土了大量制作精美的工艺品。经测定,这些墓葬品是公元前3500年前的遗物。随着发掘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个现象令人困惑不解,在出土文物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青铜工艺制品,意味着当地居民当时已熟练地掌握了冶炼和翻铸的技术。而这种技术是外来的,还是当地人自己创造的呢?许多人认为,冶金术的基本技法最早是从埃及和苏美尔产生的,其后传到爱琴海地区,保加利亚的冶金术可能是从爱琴海地区传过去的。英国的一位著名的考古学家在对瓦尔纳的史前文化实地考察后提出,保加利亚的青铜时代早于爱琴海地区的同一发展阶段,这里的居民早就依靠自己的力量发明了熔冶技术。这一观点的提出,震动了国际学术界,因为一旦这一观点成立,世界历史的起源就将重写。

与此相关的另一个问题随之出现,即瓦尔纳地区的早期居民是当地的土著还是外来移民?多数人的观点是,保加利亚人的祖先是从小亚细亚和希腊半岛迁移过去的。瓦尔纳地区的考古发掘还没有最后完成,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奇迹等待着人们去发现。

相关科学揭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