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吴猛恣蚊饱血

吴猛恣蚊饱血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14 20:40:24

晋朝时期,大山脚下住着一户贫苦人家。这家人有一个孩子,叫吴猛。他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一直在父亲的疼爱下长大。父亲每天都出去干活,非常辛苦,吴猛就在家帮父亲做些家务。

他八岁那年夏天,天气非常闷热。一天清晨,他醒来发现父亲坐在床前,一脸疲惫的样子,他赶忙上前问道:“父亲,您是不是生病了?”父亲说:“昨天晚上蚊子太多,没有休息好。”

原来吴猛家里太穷了,没有钱买蚊帐。吴猛听完很心疼。

这天晚上,吴猛很晚了也没有睡觉,他一直守在父亲床边。等父亲睡着了,只见他就把上衣一脱,趴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吴猛恣蚊饱血

吴猛恣蚊饱血

不一会儿,一群蚊子就“嗡嗡嗡”地飞过来了,蚊子把他背上叮得到处是包,他还是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蚊子都吃饱了,自然不再去叮咬父亲了。

第二天,父亲起床后,精神大为好转,他很奇怪昨天为什么一个蚊子都没有。

吴猛孝敬父亲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一直流传至今。

上一篇:过年的传说

下一篇:老母猪才有亲戚

标签:二十四孝
故事:
声明:吴猛恣蚊饱血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