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狐仙搬家

狐仙搬家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19 19:57:51

有这么一大家子,老婆儿、儿孙和媳妇们一大堆。他们家外院堆着高高的一大垛麦秸,好些年不动了。

一天黑夜,老婆儿屋里来了个白胡子老头儿。进屋子就坐下,老婆儿问他有啥事?老头儿说:“想在你家找个地方住下。”

老婆儿说:“俺家人多,屋子都满着,要是有闲屋子就住在俺家。”

老头儿说:“俺不占你家的屋子,就住在麦秸垛里,俺是狐家,没有害过人,一共十三口,你们别怕。”

老婆儿心眼强,说:“你们不住屋子,那就住去吧。”

老头儿说:“那明儿黑夜俺们就搬来。”

老婆儿还是个有心人,第二天黑夜她早早吹灭灯,从窗户眼里朝外看。到半夜时,看见“忽哩”一个灯笼,“唿哩”一个灯笼,共十三个钻进了麦秸垛。

狐仙家族

第三天黑夜,白胡子老头又去了老婆儿屋里,说搬来了。老婆儿说:“你们使着物件,用着东西就来拿。”白天从麦秸垛里出来个小小子,穿着红裤子红袄说:“捞饣合饣各,使笊篱。”就拿走老婆儿家的,使完后又送回来。

慢慢地混熟了,老头的儿子、孙子和老婆儿家的儿子、孙子在一起玩,两家就像一家子。老婆儿家的三孙媳妇长得很好看,狐家的四小儿很爱她,黑夜就从窗户眼里钻进三孙媳妇的屋子。白天,孙媳妇哭着对婆婆说了。

黑夜,老头又去老婆儿屋子坐夜,老婆就把四小子去孙媳妇屋的事说了,叫老头回去说说他,别再这样。

老头儿一听可火了:“头顶着人家,脚踩着人家,还做这缺德事!回去我就处置了他。”老婆儿说:“别这样,孩子错了,改过来就行了。”

又过了几天,老头儿又去老婆儿屋里说要搬家。黑夜老婆儿又从窗户眼向外看,半夜时,“唿哩”一个“唿哩”一个,走了十二个。白天老婆到麦秸垛跟前一看,有一只死狐狸,是老头儿把它杀了。

上一篇:狐仙借东西

下一篇:狐仙试心

标签:狐狸精
故事:
声明:狐仙搬家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妖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