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玉皇大帝是谁封的

玉皇大帝是谁封的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7 10:16:01

开天辟地之后的宇宙万物,杂乱纷陈,不成体统,必须由一位襟怀坦白、大公无私的神来主宰,然而,天上现有的诸神却选不出哪位可以胜任此职。于是,受众神委托,由太白金星下凡,到人间物色一个人来担当玉皇大帝。

太白金星剧照

太白金星剧照

太白金星下凡后,寻遍名山大川,访过大城小衢,这天来到某村某户的门前,他看到门楣上悬挂一“百忍堂”大匾,镏金大字,闪光耀眼,经打听始知是张百忍家。此人最善忍让,天下闻名,故有此匾。太白系老道打扮,头戴道冠,足登云鞋,手执拂尘,进入张家。张百忍匆忙出迎。太白道:“贫道云游天下,见贵府悬有‘百忍堂’匾,想必极善于忍让了。”张百忍说:“岂敢、岂敢,只不过凡事不与人计较而已。”老道说:“阁下既能忍让,今夜晚贫道与尊夫人同榻而眠,如何?”张百忍不假思索,连说:“可以、可以。”

老道虽与张夫人同床共眠,但夜间并无苟且之事。平明,老道早已不见,被窝里倒是躺着个金娃娃。

第二天老道复来,说明了真实身份与使命,欲请张百忍上天宫担任玉皇大帝,总管三界十方、四生六道。张百忍一听,慌忙推辞道:“在下不敢当此重任,且我已有妻子和女儿,拖家带眷的,怎能去当神呢!”太白说:“无妨。您去当玉皇大帝,尊夫人到瑶池当王母娘娘,您的女儿们均可都成为仙姑,有何不可?”因为张百忍的妻子名字叫王惠,生有七女,其小女便是《天仙配》中的那位七仙姑。

就这样,张百忍当上了玉皇大帝,王惠带着她的女儿们到了瑶池,全家满门皆都成了神仙。瑶池的门上有副对联:“瑶草仙枝拂我座,清风明月伴仙游”。每年的寿诞,聚集蟠桃盛会,十分热闹。

上一篇:女娲作笙簧

下一篇:吕洞宾成仙

标签:玉皇大帝
故事:玉皇大帝的故事
声明:玉皇大帝是谁封的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