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张天师与白莲仙子

张天师与白莲仙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8-27 11:05:50

白莲仙子

从前龙虎山应天山下有一个莲花宫,住着莲花十姐妹。

她们原来生活在天宫的瑶池里,因有一年天河泛滥,被冲出天宫,跌落在应天山下。经过几千年的修练,都以成仙。

在莲花池附近住着一个以砍柴为生的后生柳青,对四季盛开的莲花十分爱护。姐姐白莲仙子对他产生爱慕之情,俩人结为夫妻。

张天师被玉帝封为天师,骑上太上老君送给他的仙鹤,游遍九州选址建宫,恰选中了莲花宫的位置,挖基建宫毁坏了莲花宫,莲花仙子们天天咒骂他。

张天师得知后大怒,又听说白莲仙子嫁给了柳青,便起了歹心,手持镇妖剑,与莲花姐妹大战。斗不过十姐妹,便搬来玉帝,把九朵莲花招回天宫瑶池。

白莲仙子因与凡人成婚并并怀孕在身,违反天条,不能回天宫,让太白金星夺了宝剑,交张天师发落。

白莲仙子自知战不过天师,告别丈夫,向西逃去。不幸被天师赶上,白莲仙子不甘心被擒受辱,于是喷出全身精气,化火自焚。

标签:仙女 > 张天师
故事:仙女的故事 > 张天师的故事
声明:张天师与白莲仙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