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水牛为什么撞芭蕉

水牛为什么撞芭蕉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26 14:46:06

凡是水牛,不管是公的还是母的,也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一见到芭蕉树,就用力去顶撞,直到将芭蕉树撞倒为止。水牛为何以芭蕉树为敌呢?

从前,水牛不被人制约,自由自在地生活着。芭蕉树生长的地方,大都草嫩水清,水牛常常去那里,饿了,就吃芭蕉树周围的青草,渴了,就喝芭蕉树脚的清水;热了就在芭蕉树下站着歇凉;累了,就躺在芭蕉树下睡。牛在芭蕉树周围生活,来来往往,从不伤害芭蕉树,因此,芭蕉树越长越繁茂。

水牛

水牛

可是有一天,水牛正在芭蕉树下睡觉,几个男人突然出现在它周围,用绳子想穿牛的鼻子。水牛很害怕,用力翻身站起来,冲开一条路就逃跑。跑着跑着,不知怎的,一头撞在一棵芭蕉树上,啪的一声倒在芭蕉树下。它还没来得及爬起来,就被那群追赶的人死死按住,动弹不得。接着,就被人穿通了鼻子,用绳子拴牢,拉回家去。

从此,水牛没有好日子过了,一年四季为人拉犁、拉耙、拉车,忙得不亦乐乎。

要不是芭蕉树撞倒,怎能被人拴住受这份苦呢?从那以后,水牛一见着芭蕉树,就恨之人骨,就去顶撞它了!

上一篇:牛为什么没有门牙

下一篇:鹦哥的故事

标签: > 瑶族
故事:牛的故事 > 瑶族的故事
声明:水牛为什么撞芭蕉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