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老虎的来历

老虎的来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27 15:45:48

古时候,有位国王,他有尊贵无上的皇后,有四大朝臣,有一位星相家做他的耳目,有文武官员和宫娥做他的侍从。按照自古以来的王家传统,他是十分荣耀的国王。但是,国王和四大朝臣不像先王那样学过打胜仗的咒语,他老是非常忧虑自己的国家。由于皇权每况愈下,国王暗自思忖:“要是有敌军来侵犯,我国必定会轻而易举地落入敌人之手。”

一天,早晨八点钟,国王像平常一样,由皇后相伴升殿,星相家和四大朝臣以及其他官员上前参拜。这时,国王想去达卡塞拉国求师学艺,就和皇后、星相家以及四大朝臣一起商量。皇后请求和国王一道去,星相家和四大朝臣也请求随国王同去,好学会本事保卫国家,国王同意了。事情就这样决定了。

老虎

老虎

这天,国王带着皇后、星相家和四大朝臣,离开了自己的国家。走了七天,来到达卡塞拉国。见到长老,就请求向他学艺,长老答应教他们。

后来,国王、皇后、星相家及四大朝臣,把各种技艺都学会了,无论是变动物,还是变魔怪、舞神、金翅鸟,全能随心所欲。出师以后,国王请求告辞,返回自己的国家,长老应允了。国王和皇后、星相家、四大朝臣启程回国,离开达卡塞拉国三天后,由于迷路,穿越森林时粮食断绝,他们只好吃树根、野果。

国王非常怕死,就和星相家、四大朝臣及皇后商量说:“眼下,因为没有东西吃,我们大家快要饿死了,你们看怎么办呢?”星相家对国王说:“我们学的咒语每个人都会,要是变成老虎,就可以捕捉别的动物为食物,等回国后可以再变成人。”

国王、皇后和四大朝臣都同意星相家的意见,国王问:“现在是只整老虎,谁应该变成哪部分呢?”四大朝臣请求变成老虎的四条腿,星相家请求变成老虎的尾巴,皇后请求变成老虎的身子。整个老虎只差一个脑袋了,这个脑袋就由国王来变。商量已定,于是,他们念动真言,如愿以偿地变成了一只虎王,捕捉獐子、鹿为食。过了很久,老虎生活得很愉快,忘记了王位和自己的国家。

由于上述原因,所以老虎比别的动物力量都大。并且,在它捕捉动物为食的时候,尾巴先发现目标,因为是星相家变的;它的身子软弱,因为是皇后变的;而它的脑袋,看上去异常威严,因为是最有权威的国王变的;而它的四条腿非常强壮,爪子锋利,因为是四大朝臣变的。

上一篇:子路负米

下一篇:神鸡

标签:
故事:虎的故事
声明:老虎的来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