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神鸡

神鸡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27 15:57:32

从前有两个亲戚,他们住的地方相隔很远。一个是穷人,他住在森林里,那儿有一所矮小的房子;一个是富人,他住在城里,有一座高大而华丽的住宅。

有一次,穷人在森林里发现一棵大树底下,有一根闪闪发光的美丽的金羽毛。他抬起头来朝上一看,发现树上有一只长着金尾巴的大公鸡。穷人拾起这根金羽毛,就进城去找他那个有钱的亲戚。

富人看到这根金羽毛,非常羡慕。他说:“真漂亮!不过,它值不了几个钱,你把它给我,我给你一个银币好了。”

穷人出世以来就没有见过金子,他根本不知道这根羽毛是真金做成的,他还以为不值一个银币呢。他心想,这倒是一个外快!于是,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第二天,穷人又在森林里那棵大树底下拾到一根金羽毛。他把它送给那个富人,又得了一个银币。就这样,天天如此,一连拾了好多天。

有一天,穷人还跟往常一样来到这棵大树下。他忽然听到长着金尾巴的那只大公鸡唱了起来:

“谁吃了我的心,他每天早上就能在枕头底下拿到两个金鸡蛋!谁吃了我的心,他每天早上就能在枕头底下拿到两个金鸡蛋!”

青铜神鸡

穷人听了大吃一惊,他连忙跑到城里,把这一切告诉了那个贪婪的亲戚。富人就对他说:   “你如果能替我把这只大公鸡抓来,我给你一千个银币!”

可是,穷人却说:“我不需要你的钱,你最好还是收下我的两个孩子,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生儿子抚养。我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有学问的聪明人。”

富人当场答应收下他的两个儿子,并且让他们读书。穷人也答应把那只金尾巴的大公鸡抓来送给他。

第二天,东方刚刚露出朝霞,穷人已经到了森林,找到了那棵熟悉的大树。他抬头一看,那只神公鸡正在上面默默地望着他。

穷人拉起弓,一箭就把神公鸡射了下来。他把鸡交给两个儿子,叫他们去找那个有钱的亲戚。

富人看到这只金尾巴的大公鸡,高兴得跳了起来。他亲手把金羽毛一根根拔下来,再把鸡交给他们弟兄俩,让他们煮好了送给他中午吃。这时候,他既然已经得到了金公鸡,肚子里也就出了坏主意。他想:这两个孩子可不能让他们去念书,我这儿正需要伙计呢!

弟兄俩到厨房去煮鸡,他们一心一意要把这只鸡煮得又鲜又香,好让这个有钱的亲戚高兴高兴。可是糟了!开锅以后,汤一下子溢了出来,鸡心也跟着掉到了地上。

“唉!真倒霉!”哥哥说,“这只鸡心只好扔了!你瞧,它刚好掉在一块脏地方,不能把它送给主人吃了。”

弟弟却说:“别扔!我从一早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一口饭。我们把它洗洗干净自己吃了吧!”

两个人说动手就动手,把鸡心洗得干干净净,切成两半,每人吃了一块,然后再把整只鸡端给那个富人吃。

富人在汤碗里翻过来翻过去,专门找那个鸡心。他翻了又翻,找了又找,整只鸡都吃完了,还是没有找到。他忍耐不住了,就问这弟兄俩:“鸡心哪儿去了?你们把鸡心放在哪儿了?”

弟兄俩只好老老实实地承认,是他们二人分着吃下肚了。

贪婪的富人气急败坏地抓起一根棍子,把他们俩赶了出去。弟兄俩哭着回到了森林里,回到了自己的穷家。他们根本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富人为了一只小小的鸡心竟会发那么大的脾气。

弟兄俩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每人在自己的枕头底下拿到一个金鸡蛋。他们又惊又喜,连忙把宝蛋交给了父亲,又把昨天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我那个有钱的亲戚真是欺人太甚!他既然把你们赶出来了,我这两只金鸡蛋就再也不卖给他了!”

这时候,正好有一个商人从他家路过。穷人给他看了这两只神奇的宝蛋,商人惊奇地说:“这两只蛋是纯金的!你们卖给我吧,我一定给你们好价钱。”

他给了穷人好多好多钱。这么多的钱,穷人一家一辈子都没有见到过啊!

现在穷人醒悟了:他那个有钱的亲戚骗了他。他只给了几个银币,却把金羽毛全拿走了。“算了吧!”穷人想,“欺骗别人的人,到头来必然是欺骗他自己!”

事情果然就是这样。

从此以后,弟兄俩每人每天都在枕头底下拿到一只金鸡蛋。父亲把这些金鸡蛋卖了,得到许多许多钱,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弟兄俩的理想也实现了:他们都念了书,成了很有学问的人。

上一篇:老虎的来历

下一篇:弃老山

标签:
故事:鸡的故事
声明:神鸡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