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兔子称霸王

兔子称霸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4 11:55:13

从前,在一座山上住着狮子、狼、兔子。 狮子住在最高处的山头上,狼住在中间一个山头上,兔子住在最下边的山头上。

兔子总觉得和狮子、狼这些猛兽住在一起很害怕,它很想把狮子和狼赶走,自己一个住在这座山上。

有一天,它悄悄地跑到狮子住的山头上去转了转,也没让狮子看见。 下午它又跑到狼的山头上去装着闲转,狼见了问它上哪里去了? 它说;“听说狮子大哥病了,我顺便去看望了一下。 ”

过了几天,它又悄悄地跑到狮子住的那座山头上去转了转,下午回来的时候,故意经过狼住的山头。 狼看见了,问他上哪里去了,它说:“我今天抽空去看望了一下狮子大哥,它病得很重,它说你没看它去,它很生气! ”

狼听说狮子很生气,心里很害怕。 第二天就上山去看望狮子大哥。 它见了狮子问候说:“狮子大哥,听说你病得很重,现在好些了么? ”

狮子听狼说自己病的很重,气坏了,它说:“我好好的,什么病也没有,你为啥说我有病,你希望我有病? 我病死了你好占山为王么? ”说毕,扑上去就把狼给咬死吃掉了。

兔子赢了后

兔子赢了后

兔子听说狮子把狼给吃掉了,心中暗暗高兴。 第二天它去拜见狮子。 它对狮子说:“狮子大哥,这附近海边上有个比你还厉害的,我们啥时候抽空去看看吧! ”

狮子听说还有比它更厉害的,就坐不住了,马上就要和兔子去看。 兔子说:“今晚上天很黑,去不得,过几天月亮亮的时候我再领你去。 ”过了几天,兔子就在一个月亮很亮的晚上把狮子带到海边上去看更厉害的。

兔子把狮子引到海边上,指着狮子倒映在海面上的影子说:

“你看它又黑又大,多可怕呀! 我们悄悄地走吧! ”

狮子说:“它有什么可怕的。 ”就在海边向对方撒尿,它撒尿,水中的影子也撒屎,狮子一下子火了,扑上去就抓海中的那个可怕的黑家伙,结果扑通一声掉进大海里给淹死了。

从此兔子一家生活在这座大山上称霸,谁也不敢欺负它了。

上一篇:青蛙和大乌鸦

下一篇:牛虻杀老虎

标签:藏族 >
故事:藏族的故事 > 兔的故事
声明:兔子称霸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