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范士成捉鬼

范士成捉鬼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1 09:57:39
鬼漫画

鬼漫画

范士成家里很穷,常常靠他砍柴卖度日。有一天,范士成到山上去砍柴,回来时天已经黑了。走着走着,他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人影,就赶去喊道:“是哪个?请等等我嘛!”那个人回过头来一看,使范士成大吃一惊,原来不是人,却是个夜游鬼,你看他青脸狼牙,双眼闪着绿光,披头散发,一身黑衣服,样子真吓人。可范士成是个出名的胆大人,他从来不怕鬼神。鬼盯着范士成大声问道:“略是你喊我?你是人还是鬼?喊我整哪样?”

范士成立刻机智地回答:“我是鬼呀!”鬼问:“你也是鬼,走路咋个跟人一样叭哒叭哒的响?”“因为我是新来的鬼,不习惯轻轻地走,所以会响。”鬼又说:“我们鬼的肠子有七十二坌,你有吗?”

范士成回答:“有啊!”鬼说:“拿出来我瞧瞧,略当真?”

范士成心想:我哪来的鬼肠子,我先看看他的再说吧!就说:“我先瞧瞧你的吧,我还有点不相信你是鬼呢!”“咋个不是?你要看就看吧!”说着,鬼把肠子拉了出来。范士成看着堆在地上的鬼肠子,心里犯难了:“拿哪样给鬼看呢?”突然,他想到了挑柴的皮条:好,就用它来顶鬼肠子吧!于是,他把皮条递给鬼,把有扣子的一头留在自己手里说:“鬼先生你拿拿试试吧,有不有七十二坌长?”当鬼拿起那头时,他忙把另外一根接在扣子上。这样反复几次,让鬼拿也拿不完。

那个鬼害怕了说:“我们鬼的肠子一般都有七十一二坌,咋个你会有这么长呀!你是哪样鬼!”范士成说:“我在世上就是个大肚汉,肚子大,肠子当然就长了。我就是大肚鬼,是专门捉小鬼吃的。”说着就装出要抓那个鬼的样子。那个鬼听说范士成是专门捉小鬼吃的大鬼,就吓得吱吱地叫着逃走了。

上一篇:通天柱

下一篇:石姑娘

标签:彝族
故事:彝族的故事
声明:范士成捉鬼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