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兔子请狼做客

兔子请狼做客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7 15:31:31

从前有一个兔子和狼是邻居。 兔子一天在路上拾到一只羊羔,悄悄地带回家喂养起来。

兔子家中没有镰刀,天天到狼家里去借镰刀割草喂羊羔。 狼心里想:这小兔子天天借镰刀割草做什么? 它家里可能有个吃草的哩,我去看看。

有一天兔子上山去割草,狼就悄悄地到兔子家里去看动静。

它钻进去一看,有一只小羊羔卧在地上,高兴坏了。 它就把羊羔一口给咬死香香地吃了半个,给兔子留了半个。

兔子和狼

兔子和狼

兔子从山上割草回来一看,它的羊羔被吃掉了一大半,气坏了。 它想:只有恶狼才能干出这种缺德的事来,我一定要想办法给它点厉害看看!

兔子把半个羊羔肉煮上,又在屋里挖了个深坑,在坑里放了许多带灰的火, 在坑口上铺了一条毛线单子。 把一切准备好以后,赶紧跑去请狼来做客,它对狼说:“狼大哥哎,我的羊羔被人打死了,我把肉煮熟了,请你和我一起吃手抓吧! ”

狼一听兔子不但不怀疑它,还请它去吃手抓肉,就很高兴地跟兔子去了。 兔子把狼请到家中以后,让它坐在白线单子上,热热乎乎地吃肉。 狼一坐上去,呼隆一声给掉进火坑,它说:“兔子大哥,快把我往上拉一下,这里面有火,我烧的吃不住了! 快些呀! ”

兔子不慌不忙地说:“呀呀(藏语,好好),你稍等一下,我把靴子穿上了就来。 ”

狼说:“啊呀你快些来吧,我都快要烧焦了! ”兔子说:“呀呀,你稍等一下,我把靴子带带系上了就来。 ”

狼在火坑里烧得没吃住, 接连喊叫说:“哎呀快些, 快烧焦了! ”兔子说:“呀呀,我放些草就不焦了。 ”说着,抱了一抱干草填进火坑,狼的腹背着火,既被火烧又被烟呛,一会儿就给烧死了。

兔子向火坑里瞪了一眼说:“看你以后还做不做坏事! ”

标签:藏族 > >
故事:藏族的故事 > 兔的故事 > 狼的故事
声明:兔子请狼做客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