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人勤地生宝

人勤地生宝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3 17:35:24

从前,有一个姓王的农夫,非常勤劳,一生省吃俭用。可他对独生子从小娇生惯养,所以儿子一天比一天懒惰。年复一年,农夫渐渐老了。后来,他病倒在床上,不能下地干活了。看看那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拿的儿子,暗暗怨自己。日日伤心落泪。

农夫病在床上天天发愁,一天他忽然转忧为喜,情不自禁地说:“我就不信他不会盘庄稼,对,就这么办!”农夫的病一天比一天重了,他把儿子叫到床前说:“我在地里埋着宝,只要你诚心挖种,总有一天会把宝挖出来的。”说完就死去了。

勤劳父亲和懒惰儿子的漫画

勤劳父亲和懒惰儿子的漫画

农夫死后,儿子做梦也想得宝。于是,就天天在地里挖。他把地挖得深细平整,选出最好的良种,积了很多的农家肥,把庄稼种上。并精心管理,地里都长出好庄稼。这一年他没有挖到宝。可他把多产的粮食卖了,得了几十两银子。三年过去了,他天天在地里挖,可同样没找到宝,可这三年卖粮得了一百多两银子。一天,来了个白胡子老馆,夸他的地种得好。他说:“父亲死时对我说,他在地里埋着宝,可我诚心挖了三年,也没见到宝的影子。”老馆说:“你三年卖粮食得的银子,那不是宝是什么?要知道,人勤地生宝啊!”此时他才恍然大悟。

上一篇:狗与青蛙被贬人间

下一篇:金鹿的故事

标签:懒惰
故事:懒惰的故事
声明:人勤地生宝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