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老虎瞧法宝

老虎瞧法宝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0 16:16:54

一条老牛到树林里去吃草,一只老虎跑来牛前面,它对老牛说:“牛大哥,瞧你的模样是有多么大的威风呀,头上长着一对锋利的弯角,生着一身的大力气;连我也怕你三分。可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让人用尖东西穿通鼻子,连三岁小孩都敢牵着你鼻子的绳子,要到哪儿就到哪儿。”

牛对老虎叹道:“虎老弟呀,你不知道人的厉害,这人是最有办法的了;我是不得不服人管呀。”

老虎听了牛的话,摇头说:“人能有什么办法呢?我就不信。

人和老虎

人和老虎

第一回,我到一个村子里去叼了一只羊出来吃,人也没把我怎样:更有一回,我去把一个小娃娃抬到大石岩底下来痛痛快快地吃了,照样不见人中有什么法。”

牛说:“那不是人没有法,而是你藏得紧,你害怕人,人没有找到你;要是你敢到人间去就可以看到了。”

老虎听了老牛的话,硬是不信。老牛见它不信,于是说:“你敢不敢跟我去?如果你敢的话那我就领你去瞧瞧人的法。”

老虎不知厉害,它于是就跟着牛向前走去。

老虎和牛在路上走着走着,只见前方有一个老翁在挖地,老牛向老人说:“老爷爷,这个老虎说它不相信人有法,你拿来给它瞧瞧吧!”老人家说:“行,你们在这儿等着,我回家去拿吧。

老人回家去拿了一只大口袋来,对老虎说:“你要瞧法就钻进这里面来,我马上拿给你瞧。”老虎钻了进去,老人立即扎紧袋口,然后挥起锄头说:“‘法’来了,你瞧吧。”然后对准老虎的脑袋砸去。

老虎不知厉害,把命丢了。

上一篇:锁娜射龙王

下一篇:大黑天神

标签:
故事:虎的故事
声明:老虎瞧法宝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