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回族龙的传说

回族龙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1 13:43:38

相传很久以前,在竹园回族礼拜寺里,每逢礼拜天,念经的总是多一个人,少一双鞋子。

天长日久,这个秘密被礼拜寺的马管事知道了。这天礼拜完,马管事就跟上他出了门,并提出要到他家玩玩。他同意了,领着马管事来到板凳寨龙潭边,叫马管事闭上眼睛。马管事刚合上眼,只听一阵“哗哗”水响,便来到龙宫,只见宫内到处金光闪闪,主人先给他抬来一个金板凳,待他坐下,又给他端来一盘金豆。看后他也没敢吃一粒,就起身借故说来时没给家里说一声:要回去了。主人叫他把金豆带回去,马管事也没敢要。主人向他提出:回去后无论对谁都不能说他是龙。马管事同意了,他才叫马管事闭上眼睛,一阵“哗哗”水响,又把马管事送出了龙宫。

动漫中的龙宫

动漫中的龙宫

马管事回到家里,家里人说他不在家一个礼拜了,家里还到处派人去找。老婆问他去哪里,马管事只是笑笑,却没讲那件事。

一天,马管事家来了一个最要好的朋友,硬逼问马管事这些天去什么地方。逼得无法,他就讲了事情的经过。从那以后,再也见不到那个人来礼拜了。

上一篇:仙鱼助人

下一篇:锁娜射龙王

标签:龙王 > 回族
故事:龙王的故事 > 回族的故事
声明:回族龙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