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牛王庙

牛王庙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0:18:19

成都牛王庙始建于清代康熙七年(1668年),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清同治年间,曾作规模维修。原坐落在成都老城东门外之牛王庙街。相传,当年成都平原牛瘟肆虐,人们谈牛色变。四川巡抚张德地为了安抚民心,便在毗邻的牛市之外修建了这一牛王庙。并铸有铁牛一只,供奉于庙内。

从前,有兄弟二人,老哥在外面做生意,弟弟名叫牛娃,在家做庄稼。可是牛娃他嫂子对待牛娃是冷馍冷饭,有时还不给吃,牛娃经常和他家的老牛一起干活。

牛王庙里的铁牛

有一天,牛娃流着泪吃糠馍馍,忽然老牛说话了:“娃娃不要哭,你把手放进我尻子里,我给你一个麻花吃。”牛娃很奇怪,就把手放了进去,结果真的得到了一个麻花。牛娃一吃确实很香。从这天起,老牛一直这样给牛娃麻花吃。过了几天,老牛对牛娃说:“你哥就要回家了,回来后你嫂子就要另家,他若问你要什么,你就要我和一个烂车就对了。”牛娃听了老牛的话。过了几天,他哥回来了。他哥刚回来,嫂子果然就要另家,牛娃就要了一个烂车和老牛。当天晚上,老牛又对牛娃说:“你把我套在车上,闭上眼坐在车上,我把你拉到你的家,你听风不吼了,就睁开眼。”

牛娃就照老牛说的做了。只听一阵风吼,老牛把牛娃拉到了一个很阔气的院内,院里房屋很多,应有尽有,就是没人。牛娃就把老牛拉在了上房里,自己到了高房上。他摸了摸炕,炕还很热,就是没人。牛娃很奇怪。一会儿跑进来一个秃娃娃,一看牛娃,跑出去就喊:“娘,我姑夫来了。”一会儿进来一个很俊秀的姑娘,说:“你来了,咱俩就成婚过光阴。”过了几天,离这个庄子近的人很纳闷:来了一个客人,为啥进这个院子没死?牛娃这才听人说这个大院很害怕,人不敢进去,一进去就出不来了,当时就会死在院内。牛娃没管,就召集庄里人打扫院落。从此,这个院子人再进去也不死了。于是牛娃就把院里贮藏的所有余粮发散给人们。

有一天,老牛对牛娃说:“我现在不行了,你以后要勤快些,光阴会好的。”老牛还说:“你哥嫂会来寻你的,你一点也不能得罪你哥嫂,他们害了你,也为了你。要是他们不害你,你就得不到这个家。”

过了几天,牛娃的哥嫂寻来了,他们把家产卖得一干二净,什么也没有了。牛娃热情地招待了哥嫂,叫他们和自己一块过光阴。没几天老牛就死了。

牛娃为了纪念这个老牛,就修了一座庙,传说牛王庙就从那时修起的。

上一篇:五台山求卦记

下一篇:垢甲面和狗屎米

标签: > 佛教
故事:牛的故事 > 佛教的故事
声明:牛王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