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牛娃脱皮

牛娃脱皮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09:11:56

从前,有个男人娶了两个女人。丈夫出去到朝廷做宫,临走时他对大妇人说:“我回来时,你拿什么来接我?”大妇人想到自己已怀孕了,就对丈夫说:“我怀抱孩子来接你。”他又对小妇人说:“我回来时,你拿什么来接我?”

小妇人想到自己还未怀孕,就对丈夫说:“我头戴纱巾,身穿桑叶来接你。”他就高兴地走了。

丈夫走后不多几天,大妇人就生了个男孩。没想到,孩子一生下来就被小妇人弄死,埋在牛圈里,换了个大狸猫,用血染了,骗说是她生了个大狸猫。大妇人一听,有点失望,整天闷闷不乐。

牛娃和父母

这一天,丈夫回来了,骑着高头大马。小妇人急忙戴上纱巾,穿着桑叶出去迎接。丈夫一看小妇人出来迎接他来了,心里很高兴。可是大妇人怎么没出来迎接呢?他感到很奇怪。过了一会儿,只见大妇人怀抱着一只大狸猫低着头慢慢地走了出来。丈夫想到她说过要抱个孩子出来迎接他,但如今却抱着一只大狸猫,所以心里就有点不高兴。

从这以后,什么活都得大妇人干,她还得侍候丈夫和小妇人。

不久,在埋孩子的那里长出了一朵鲜花,不料却被母牛吃了下了个小牛娃。这牛娃对大妇人很亲热,不论大妇人干什么活,它总要帮一把,牛娃的这种行为早被小妇人看在眼里,她想法要除掉它。

一天,小妇人装着有病,说想吃牛娃的心。大妇人听到后,就急忙告诉给牛娃,让它快逃出去,牛娃点着头,看了看大妇人就走了。

这天,牛娃来到一个地方,正是收麦季节。它听说某员外说过谁能把他那些麦捆拿到他的家里,他就把小女儿嫁给谁。它就来到这个员外家里,说它可以把那些麦捆拿到他家里。员外一听,觉得好笑,他又想试试它,就按它的要求给了一条扁担。不料牛娃真给担完了,麦捆全都放到他家了。牛娃就向员外要媳妇。

这一下,可难坏了员外,他不想把自己女儿嫁给个牛娃,可是他说了要算数的。他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个办法来,就对牛娃说:“我女儿可以嫁给你,可你得用金砖铺地,让我女儿从新房中走出。在结婚那天,得让龙叫三声。”可这些都没难住牛娃,它按员外所说的都一一地办到了。婚后,这女儿发现牛娃并不是个牛,晚上睡觉时竟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她就给她妈告诉了这个秘密。员外妇人听后,就急忙跑去把牛娃脱掉的牛皮给藏了起来。第二天,牛娃就变成了个很结实的小伙子,一家人见了都很高兴。

这天牛娃要回家了。员外给牛娃夫妻俩给了很重的礼物,让牛娃带回家,还让很多人打着锣鼓送牛娃回家。

自牛娃走后,大妇人心里一直想念着牛娃。这天看到一群人朝她家走来,她好奇怪,不知来人是谁,牛娃这时也看见了她。他看到自己的母亲已苦得不像个样子了,心中不由得很伤心。到了家门口他急忙下来跑到母亲身边,看到母亲还在呆呆地站着,就伤心地说:“妈妈,我是牛娃呀!”大妇人这才如梦惊醒,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母子俩抱着痛哭一场。

丈夫一想到自己的儿子受的苦也不少,也很悲痛。

从此以后,牛娃夫妻俩和父母生活得很好,但那时是欺负他们的却变成了疯子。

上一篇:指头娃娃

下一篇:乞丐找水

标签:孝顺
故事:
声明:牛娃脱皮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