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吕洞宾与幢起岩

吕洞宾与幢起岩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6:29:23

某日,吕洞宾沿崎岖山路往东南而行。行至峙岭村边,见两边山崖奇峰耸立,一边悬崖陡峭,壁面斑斑锈赤色,间有绿树青草点缀;另一边林木苍翠,鸟语阵阵。两岭间幽谷深深,谷底溪水潺潺,流泉淙淙,一派秀丽景色,不禁感叹人间美景远胜天仙洞府,吕仙心旷神怡,“啧啧”连声,流连忘返。

幢起岩

此时,只见对面山岭一条羊肠小道间,有几位山民肩挑柴担,时隐时现,在山间游移。待过一段时辰,那一行山民穿过溪谷,一步一声“吭唷”,拾级而上。行至吕仙身边时,个个已是气喘吁吁,汗水淋淋。他们在稍平坦处歇息片刻后,又各自挑起柴担回村。

吕洞宾望着这一行翻山越岭、为生计而艰辛跋涉的身影渐渐离去,想起鸣鹰洞昏死的山民,动了恻隐之心,想在这两岭间架一座桥梁,岂不是能让这些山民省了大半力气?于是他下到谷底,从赤水溪中搬来两块巨岩,一块直竖,一块横卧,作为这边桥墩。

正当吕洞宾欲架那边桥墩时,忽有哪吒太子到来传玉帝旨意,要吕洞宾速回天庭。原来,王母娘娘突染一疑难之症,一会儿热,一会儿冷,发热时,面红耳赤,浑身似火烧一般,发冷时,用尽宫中所有锦褥绣被还是寒冷彻骨,簌簌发抖。

天宫御医施尽浑身解数,用遍各种仙药,仍无济于事。即使太上老君也束手无策,口称老朽无能。急得玉帝坐卧不安,寝食无味。此时,太白金星向玉帝奏道:“吾皇可传吕洞宾前来诊治。”玉帝点头传旨,急召吕洞宾入宫。

曹国舅奏道:“吕纯阳出门仙游不在洞府。”玉帝即命哪吒速去寻找,不得有误,哪吒领旨,便找吕洞宾来了。

吕洞宾一听玉帝下旨召见,不敢稍有怠慢,即刻随哪吒回天宫去了。

结果桥未架起来,只留下这个桥墩。因桥墩是用两块巨岩一竖一横幢叠而成,后人便称此岩为“幢起岩”。

标签:吕洞宾
故事:吕洞宾的故事
声明:吕洞宾与幢起岩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