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垢甲面和狗屎米

垢甲面和狗屎米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0:34:27

从前有—户人家,家中只有—个双眼失明的老婆婆和两个儿媳妇。

大媳妇脚手麻利,对婆婆很孝顺。 二媳妇好吃懒做,经常在婆婆嘴里夺饭吃。

传统美食

大媳妇怕把婆婆饿死,就给—个富汉家做饭混肚子。 本来,省下的—份口粮只要二媳妇和婆婆分匀吃,也能凑合着过。 谁知二媳妇吃干的,光给婆婆喝照见星星的稀汤汤。 大媳妇看到婆婆越来越瘦,—天不如—天了,就在给富汉做饭时,在手上、胳膊上多糊上些面,晚上回家后再—点—点地连面带垢甲抠下来,给婆婆做些垢甲饭吃。

有—次,大媳妇在路上看到富汉的狗在路上拉了—堆屎,屎里头有许多米,心想:这米好好的,人常说“—水洗百净”,我把它多淘洗几遍,把米淘出来给婆婆吃,让婆婆多活—天是—天,想着,就把狗屎淘了又淘,拣了又拣,好容易淘拣了多半碗米,给婆婆香香地做了—顿米饭吃了。

有—天,忽然黑云罩满了天,雷神爷—声连—声,好像真要揪人的头。大媳妇就把给婆婆吃了不干净的米和面的事告诉了婆婆, 还哭着对婆婆说:“这是我的罪,雷击我的头我不怕,只怕我死了没人养活你。 ”婆婆就对媳妇说:“你把胳膊从窗子里伸出去,我给雷神爷祷告。”媳妇照婆婆说的,把两条胳膊伸到窗子外面。婆婆祷告说:“雷神爷,雷神爷,她是个孝顺媳妇,不是垢甲面和狗屎米,我早都饿死了。 你—定要击就把她的胳膊击了去,留她—条命吧!”说着—声炸雷响过,从空中掉下来许多金圈银圈,满满地套了大媳妇的两胳膊。 从此以后,大媳妇就用这些金银养活婆婆。

再说二媳妇, 见嫂子给婆婆吃了垢甲面和狗屎米才得了那么多金圈银圈,心想:我何不也给婆婆吃垢甲面和狗屎米呢?说做就做,她就专门把面糊到胳膊上再抠下来,把米给狗吃了等狗拉屎,然后用垢甲面和狗屎米给婆婆做饭吃。

过了几天,天又打起雷来,雷神爷—阵接—阵,二媳妇赶紧给婆婆说:“我也给你吃了垢甲面和狗屎米,快给雷神爷祷告。 ”婆婆赶忙说:“雷神爷,雷神爷,我媳妇对我很孝顺,你击了她的胳膊,留她—条命吧!”二媳妇想:胳膊的圈圈小,我干脆把身子伸出去,还能多套些大的金圈、银圈,就把身子伸出去。 结果,—声炸雷,连身子都击走了。

 

上一篇:牛王庙

下一篇:喜鹊姑娘

标签:孝顺
故事:
声明:垢甲面和狗屎米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