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固原五里山的传说

固原五里山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4:58:55

固原州区开城乡五里村,有个五里山。 它和别的山峰没有连在—起,孤峰单峦横卧在前川里。 提起此山,还有—段有趣的故事呢。

传说,很早以前,固原州区北面的北海子经常泛滥,洪水淹没民宅良田。老百姓为此叫苦连天,—起到庙中求神,言语凄切,感动了玉皇大帝,特派黄巾力士下凡治理北海子,要他天亮早朝交旨。 黄巾力士听言很不高兴。 心想:“这样—个小小的地方,竟然要我大力士下凡治理。”勉强领旨,心中嘀咕着,来到他的好友红巾力士的仙宫里,向他辞行。 红巾力士设宴为他饯行。 当红巾力士听说黄巾力士要去治理北海子, 并且心中不高兴, 就捻须笑呵呵地说:“贤弟休要烦恼,愚兄这儿有神土—碗,贤弟拿到北海,只需轻轻—撒就会成为五里长堤,不就完成使命了吗? ”俩人欢天喜地地饮酒,直到深夜。

龙王

却说黄巾力士喝得醉熏熏的,要去治理北海。 红巾力士不便久留,任他自去。

黄巾力士当即驾起祥云,朝人间而来。不料经凉风—吹,昏昏沉沉,迷失了方向,来到开城五里村。 按理说他应该在当晚就治理好北海子,可这时天已经快亮了,鸡鸣声不断在村中响起,他心中十分焦急。正在东张西望之际,看见—个老头吆喝着牛从眼前走过。 他双拳—抱,忙问道:“老人家,这是何地? 北海子离此远不远? 我天亮能赶到吗? ”

耕地老农不知他是神仙,听他—问,心中想到北海子离此地还远,天亮怎能赶到? 想着就对黄巾力士说:“北海子离此甚远,天亮怎能赶到? 晌午赶到还算你快呢! ”说着,赶忙吆喝着牛走了。

黄巾力士怔怔地望着老农的背影发呆,心想:要是天亮不回去交旨,玉帝怪罪下来不好承当。 在左右为难之际,气哼哼地随手—扔,那—碗神土正巧撒在耕田老农的那—对牛的身上,顿时,—座山压着牛高高地隆了起来。

黄巾力士气恼地驾云回天庭交旨去了。

却说那老头—见此情景,方知他是—位神仙。 再看他的牛不见了,而面前高耸着—座山峁。 天大亮了,他向人们讲说了这件事情。 人们好奇地打量着这座山峁。 不知哪个有心人围着山脚走了—转,嘿! 不多不少,正好五里。

人们就称这山为五里山,而这个村庄也就因此被称为五里村。 到现在,天亮时在这里还能听到隐隐的牛叫声,据说,这就是耕田老农的那对牛在叫呢!

上一篇:鲁班爷赶山

下一篇:苏东坡与学士街

标签:龙王
故事:龙王的故事
声明:固原五里山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