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老鼠女

老鼠女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08:31:05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人叫王五,他是个卖酒的。

一天,他卖罢酒回到家里天黑了。他吃了点馍馍就睡觉了。到了第二天早晨,他穿好衣裳到另一个房子里去取酒,发现酒被偷了。他没有管,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卖酒。过了几天,他发现他的酒每天晚上都要少几十斤。他觉得奇怪,就想把这事弄清楚。到了晚上,他假装睡觉。过了一会儿,他听到酒壶响,就悄悄走到放酒的房子。这时,他看见一个人在偷他的酒,他进门就抓住这个人,对他说:“我的酒原来是你在偷,这下你可得给我赔你偷去的酒钱。”

老鼠精剧照

这个偷酒的人没有办法,只好对王五说:“我看你没有老婆,我有个女儿就嫁给你,作为酒钱吧!”王五也就答应了。他放走了这个偷酒的。第三天,偷酒的领着一个很乖的女子来到王五家,对王五说:“这就是我的女儿,现在她就是你的媳妇了。”说完他就走了。这个人刚走,那个女子就变成了一个老鼠。

王五觉得奇怪。这时,老鼠又变成那个女子了,她对王五说:“你不要害怕,我父亲叫王二,他是老鼠中的大王,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

一晃几年过去了,王五和老鼠女生了一个男孩子。孩子还没满月,王二来到王五家对王五说:“你的酒钱我给你拿来了,我要把我女儿领走。”王五没有办法,只好让王二把女儿领走了。媳妇走后,这个孩子哭个不停,王五抱着孩子在外面转来转去,很愁。就在这个时候走过来一个拾粪的老汉。老汉问王五:“孩子咋光哭?”王五只好把情况向老汉说了。老汉一听,说:“你朝东面那条路儿走,就会碰到一个戏场。戏场中间坐着五个女子,你看哪个是你媳妇,你就把孩子给她。”王五听了就照老汉说的做了,他顺着指的路来到一个戏场上,一看中间坐着五个女子。这五个女子长得一模一样,王五没法认出,只好抱着哭闹的孩子在一边乱转。孩子越哭越厉害,其中有一个女子也伤心地哭起来,王五看见了,就赶紧把孩子给了那个女子,自己回去了。当他到家里时,看见妻子抱着孩子在家里,他高兴得不知说啥好。

从此以后,这个老鼠女再也没走。

 

上一篇:铁匠直李

下一篇:蛤蟆娃

标签:妖精 >
故事:妖精的故事 > 鼠的故事
声明:老鼠女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