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风水先生

风水先生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4:08:26

从前有一个风水先生,以看风水为生。有一天,风水先生肚子饿了,走到胡家湾一个叫胡生富的人家要饭吃,主人出来说:“你这个人,来凑什么热闹!我爹妈双双卧床不起,正在放命哩,我几天了忙得都没吃饭,哪里的饭给你吃!”不但没给饭,还把风水先生撵出了门。

风水先生漫画

风水先生气愤不过,就回来给徒弟说:“今天我到胡家湾胡生富家要饭,不但没给饭吃,还把我撵了出来。听胡生富讲,他父母正在放命呢,早晚要死。你去到胡家湾打听,如人死了,你想法给他看坟地。胡家湾西北角上有个兔头山,你把坟地看在兔头上,只要兔头一伸,一定叫他家破人亡,以报我空肠之仇。”

徒弟按师傅的吩咐来到胡家湾。正好胡生富的父母死了,就请了这个徒弟去看坟地,就把坟地看在了兔头上山。

谁知早上埋了人,婆娘晚上就坐了月子,生的还是个对羔子(双胞胎)。

婆娘对男人说:“一胎生了两个儿子,你真命大,给儿子取个名字吧!”

胡生富想了想,就给老婆说:“咱穷汉家的娃,好名字担不起,鸡儿鸟儿起个就对了,咱老大叫黄鹰,老二就叫黑鹰吧!”名字就这样起定了。

过了几年,风水先生想,胡生富一定家破人亡了。一打听,好好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再一打听,胡生富家出了两只鹰,这可救了风水先生的大驾。风水先生本来是骗人的,这次没骗对,别人不说,在徒弟面前也下不了台,为什么胡生富家出了两只鹰救了风水先生的驾呢?风水有风水的说法。果然,有天徒弟来请教:“师傅,你说胡生富的先人埋在兔头山,要家破人亡,为什么不但没有家破人亡,还一胎生两个儿子,你说咱们这一行到底是真是假?”

师傅一本正经地说:“当然是真,就拿胡生富来说吧,早上死人,晚上生人,还一胎生了两个,怪不怪,偏偏给一个起了个黄鹰,给一个起了个黑鹰。

你想,这两只鹰左右一把,兔头还敢伸吗?要是给儿子起个苜蓿、白菜的名字,保险他要家破人亡。”

徒弟听了后说:“师傅,你这一说我全明白了。我也学成了,明天我就回去了。”

 

上一篇:索燕狠治父

下一篇:双善桥

标签:吹牛 > 风水
故事:吹牛的故事
声明:风水先生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