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懒死人

懒死人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1:50:44

早先,有一个和他媳妇两人在一起生活的人,非常懒,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可是他们的家境并不富裕,借着一家大户的高墙打了三面低墙当院墙住着。

关于懒惰的漫画图片

有一天,懒人和他媳妇骂了一仗。他媳妇伤心地号着跑出门去,一直跑到一座深崖边,准备跳崖一死了事。可是又一想,这样不明不白地死了,娘家的大、妈还不知急成什么样子呢?就这样,她一边哭,一边用瓦碴子在地上不停地画。画着画着,她不哭了,原来画过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瓦罐,瓦罐里装了满满一罐银子。她害怕白天拿回去让人发现,就用胡墼作了记号,准备晚上再取。

天黑她回到家,懒人一见他媳妇回来,没好气地问:“你一天没见面,到哪儿死去了?”他媳妇就把怎样想死,又怎样没死以及发现了银子的事细细地说了一遍。最后,她对懒人说:“你看你一天懒得啥都不做,今天那儿有一罐银子你总该去取吧?”懒人说:“唉!我给取啥呢?如果那银子是咱们的,它会不取自来的。”

真是隔墙有耳。懒人隔壁那家大户有两个长工。那两个长工今天看见他们两口子骂了仗,想晚上看看这两口子在干啥,就悄悄地趴在窗子外面偷听。刚才懒人两口子说的话他们听了个一清二楚。两个长工听到这儿,转身便走,心想:这懒人也真够懒,有一罐子银子放在那儿都懒得去取。他们俩高高兴兴地往深崖边跑去。

来到地方,果然有一个瓦罐,但是瓦罐里并不是明晃晃的银子,而是些满身麻疙瘩的癞呱子。这两个长工一看,心里非常胀气。心想:还不是这两口子故意说着想糊弄人,咱们也不能让他们安宁。就抱上瓦罐,又回到懒人家的窗子外头,听到房里只有懒人媳妇的哭声和骂声:“你看你懒得咋搞呢?唉,跟了你这样的人我还有啥活头?”正哭着,突然窗户“哗”的一声泼进来一团东西,两口子都吓得惊起来,两个长工“扑哧”一笑,转身跑得有远没近了。

却说那些泼进来的麻癞呱子,一到炕上,便满炕乱滚,变成了一块又一块的银元。懒汉一见,笑着说:“我说嘛,如果这东西是咱们的,它会不取自来的,你看怎么样?”他媳妇虽然心里不服气,但见银元自己滚到了炕上,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懒人自从得到了“飞”来的银子,生活过得比以前好多了,人也比以前更懒了。这一天他媳妇刚说要到娘家浪两天,懒人就放声大哭起来,他媳妇不解地问:“你号啥呢?”懒人说:“你一走,没有人给我喂饭吃,我不就要饿死了吗?”他媳妇气得没有话说:“那好吧,我给你烙些馍馍放下。”懒人又说:“那谁给我取着吃呢?”他媳妇没办法,就烙了很大的一个馍馍,中间掏了一个洞,套在懒人脖子上,就走了。

没想到懒人他媳妇到娘家去正好碰上她妈有病,耽搁了几天。等她匆忙赶回来时,已经过了七八天了。到家一看,懒人早就饿死了,但馍馍只吃了脖子前面的,脖子后面的还好好地套着呢。

 

上一篇:夫妻俩比福

下一篇:张大胆和王胆大

标签:懒惰
故事:懒惰的故事
声明:懒死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