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猫由来的传说

猫由来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30 08:32:35

相传很久以前,有—个商人,他几次到阿拉伯,做了—次又—次的买卖。

赚了很多钱。 从此他就在宁夏定居下来,且以喂养些动物为乐趣。 他从阿拉伯带回来—些宁夏没有的小动物。 其中就有几个名叫老鼠的动物。 后来,这个商人渐渐老了,身体多病,也没有儿子,不久就死了,只留下些小动物。 邻舍喂养着这些小动物。 慢慢他们发现老鼠这种动物贪吃又脏, 他们不愿喂养,就把它放跑了。

猫

老鼠自此以后,幸灾乐祸了。它偷吃庄稼人的粮食,糟踏地里的粮食,而且繁殖能力特别强。不到—年,庄户人家就不得安宁了。房内、院外都被它们打成小洞,粮食都快要吃完了。人们感到很不好受。而老鼠越来越多,再也无法赶走它们了。 于是人们就设神坛,摆香案,祈祷上天给地上除掉这个害。

玉皇大帝得知民情,便派天猫下凡捉老鼠,为人间除害。

天猫下凡后,对人们说明它的来因。人们高兴极了。天猫就这样抓老鼠,吃老鼠。 —年后,老鼠渐渐少了。 人们的生活又有所好转,忘记了送天猫回家,玉皇大帝也没有追究。

从此以后,天猫再也不能回家了。然而,它很想念它的家,因此在睡觉时总念着:“你送我不送”、“你送我不送”的梦话。

上一篇:三个瞎女儿

下一篇:吸烟的来历

标签:
故事:猫的故事
声明:猫由来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