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白果和尚

白果和尚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30 12:59:18

华岩寺坐落在磁村的庄南,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寺院,从寺院里两棵巨大的古柏和一棵相传已经成了精的白果树,不难猜出它的历史的悠久。

华岩寺

华岩寺

华岩寺是这方圆百里内的大寺院,古时候香火一直很旺盛,寺院里住着很多和尚。

一天晚上,做饭的和尚收拾完厨房,准备回房睡觉。忽然门外站着一个高大的和尚。

这个和尚一声不吭,伸出一只扇子似的大手,好像要讨什么吃。做饭和尚心想:“哪来这么个怪僧?连话都不说一句,还想吃东西?没门!”

第二天晚上,那个大个子和尚又来了。

还是一声不吭地伸着手讨东西吃……  第三天晚上,做饭的和尚正收拾厨房,大个子和尚又来了。

大个子和尚的连连到来,引起了做饭和尚的怀疑:“他是谁?为什么总不开口?白天他在哪里?”做饭的和尚心里一惊:“也许是什么精灵……”想到这儿,和尚从炉火中取出一块火红的煤炭,照准大和尚的肚子烫去。只听得“ ”的一声,接着有一股烧焦东西的气味…… 第二天,大家发现高大的白果树杆上,有一块被火烧伤的痕迹。

噢,原来白果树已成精了。

 

上一篇:鲁山人参姑娘

下一篇:接生婆为狐接生

标签:淄博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白果和尚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