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双善桥

双善桥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4:14:13

在很早以前,有家姓王的老两口,只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儿子对父母很孝顺。家里穷得啥都没有,依靠要饭吃来度生活。后来他大他妈都死了,这个儿子就无依无靠,整整地在他大和他妈的坟上哭了三年。白天要饭吃,晚上就在坟上睡觉,想给富汉家拉长工,还没人要。这个儿子就在一条很宽的河里背人渡河挣几个零钱维持生活。这个姓王的娃娃家正好住在员外家门口。

他每天背人挣下的钱交给员外家给他存下,三年以后,他对员外说:“我已经背了三年人,那么你算能挣多少钱?”员外就问:“娃娃,你要钱说媳妇呢吗?”

万善桥

这个姓王的娃娃就说:“员外大爷,我想把河里的桥修起来。”当时员外就笑着说:“你这个娃娃真格胡说呢,你挣了几个钱,就要在那么宽的河里修桥呢,连半面都不得够修。”当时王家的这个娃娃对员外说:“员外大爷,你们家呢很富,钱多,我看咱们两个人合上把这个桥修成,为过河的人行个善,能行吗?”王员外听了这个话,就说能行。当时他们俩就叫了一些穷人很快修起了河上的桥,起名叫“双善桥”。他们两个人为了叫过河的人都知道这个桥是谁修的,又在桥头上盖了一个小房房,还在桥上写了“双善桥”三个大字。

王家的这个娃娃整天就在这个房里面住着,过河的人到河跟前一看就知道是这个娃娃修的桥。

有一天,突然发过雨,因为桥低,水就从桥上面冲过来,这个娃娃就趴在桥上用手把水刨下去。可没想到突然一声炸雷,就把这个娃娃炸死了。当时皇上就派了一个丞相来到河边看望这个娃娃。大家说:“这个娃娃对他大他妈行孝,对旁人行善,今日叫雷炸死,我们都感到死得太惨了。”丞相一听大家都说这个娃娃死得惨,他就把这个娃娃的手拉起来在左手上写了:“作恶为好,行善不好。”这个丞相对过河的老百姓说:“你们赶快把他抬回去埋了。”大家心里就想不通,说道:“尘世上哪里有这样的事情,难道孝敬父母行善就要叫雷炸死吗?难道没有天理吗?”丞相就这样走了。

他放粮三年以后,回到朝里,皇后就生了一个娃娃,整天哭鼻子,皇上就叫了一个高明的看病先生给他的娃娃看病,想尽千方百计都看不好这个娃娃的病。后来这个丞相发现娃娃为何手捏在一块不动弹?丞相就把娃娃的手用劲掰开一看,这个娃娃手上写着“作恶为好,行善不好”八个字,仔细一看,这字好像是他写的。当时这个丞相感到很奇怪,又很害怕,回头一想,哦!三年前我去到那个桥上看见有王家的一个娃娃死了,非常惨,莫非是转世来给皇上当了儿子?他以前受罪,现在应该享福了。果然是真,丞相就开口在笑,对朝廷的文武宫员说:“人活到世上就是要孝敬父母,行善好,作恶不好。”

 

上一篇:风水先生

下一篇:巧媳妇答公公

标签:孝顺
故事:
声明:双善桥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