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茜草峪的传说

茜草峪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30 10:55:29

淄博有个叫茜草峪的山庄。关于这个村名,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从前,有一个卖油的老板,他每天都供奉财神,求财神保佑他发财。有一次,他果然遇到了一个发财的机会。

茜草峪地图

茜草峪地图

一天,他带着小伙计进山卖油。走进一条山峪时,他听见哗哗的金钱撞击的声音。顺声找去,果然,在一个大石头下面,流出了许多钱。他惊喜万分,嘴里喃喃地说:“财神显灵!财神显灵!”说着,他跪在地上,一连磕了三个响头。起身后,他赶忙拿钱。可是,这么多钱怎么拿得了呢?于是,他把担油的伙计叫来,命令把油泼掉,把钱装了满满两油桶。

油桶装满了,大石下仍往外流钱,这可怎么办呢?他怕自己走后,这个地方被别人发现,就撸了几把草,堵住了往外流钱的地方。

他把钱送回家,带着几条口袋,又来到流钱的地方。可是他怎么也找不到自己堵过草的那块大石头,他扫兴而归。回到家,把油桶里的钱数了一下,正好是一担油所卖的钱。这个老板空欢喜了一场。

从此这个山峪就叫“钱草峪”,后来,叫着叫着成了今天的茜草峪。

标签:淄博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茜草峪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