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雨水仙子

雨水仙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01 19:34:06

玉皇大帝听说人间有老两口在世上行善积德,尽干好事,连个蚂蚁的命也不忍心害死,就装扮成一个要饭的老汉来到世间,他要看看虚实。

一天,老两口来庙里烧香还愿,见一个要饭的老汉倒在路边,就急忙把他抬回家,给喂饭,请人给看病。两天后,老汉病好了,硬是要走,老两口说:“你年纪大了,在外面挨饥受冻的咋么能行呢,你还是住下吧!”老汉拗不过他们就住下了。他就是玉皇爷。

玉皇爷在他们家里住到第九十九天,老两口要出远门,就对他说:“老哥,你住下给娃做个伴,我俩明日就回来。”玉皇爷答应了,当天晚上他对老两口十九岁的儿子说:“我今晚要走,你到了三更时把窗打开,喊一声‘雨水仙子’,就有人给你作伴。”说完就飞上天宫去了。

雨水仙子

雨水仙子

到了三更时候,小伙子打开窗喊了一声“雨水仙子”,一个身着绿衣,长着柳叶眉、杏子眼的姑娘从窗口飘了进来,给小伙作伴。

第二天,老两口一进门不见了要饭的,心想:老哥在外面又要受罪了。晚上,小伙子不愿再跟父母睡。他父亲说:“娃大了,你就独自一个睡吧。”晚上雨水仙子又给小伙作伴了。

等到第二个九十九天的晚上,雨水仙子对小伙子说:“我要回天宫了,你到腊月二十三的晚上在窗上喊我,你就能来天上。”说完就走了。

到了腊月二十三日晚上,小伙子对着窗口喊:“雨水仙子!”窗口里伸进一条白绸带,小伙子沿着白绸带走去。走着,走着,见一个人拉着牛耕地,他问那人该怎么走?那人让他往右拐。走着走着,他又见一个老妇人在涝池边洗衣服,他问该怎么走?老妇人说往右拐。走了一段路,他到了雨水仙子的家里,雨水仙子含羞地推着一个小男孩说:“叫爸呀!”小伙子知道自己有了娃,也很高兴,就住了下来。

雨水仙子住的房子有四个窗户,有一天雨水仙子对小伙子说:“你在东窗看,西窗看,在南窗看,千万不可在北窗看。”小伙子一天禁不住好奇心,悄悄地走向北窗,刚一伸头就眼前一黑,咚的一声掉进了人间。

每年腊月二十三小伙子都要在窗口喊雨水仙子,窗口却再没有出现绸带,小伙子再也上不了天了。

一年天闹旱灾,地皮都裂口了,小伙子边走边说:“今天有大雨。”正好县令路过,就要抓小伙子问罪。小伙子焦急地喊:“雨水仙子,雨水仙子救救我。”轰的一声,天空一声雷响,接着大雨落了下来。县令见他料事如神,给他封官加禄,当了他的师爷。后来,他娶了一个年轻美貌的妻子,日子倒也过得挺美满。

上一篇:张骞与石榴精

下一篇:雪美人的传说

标签:仙女
故事:仙女的故事
声明:雨水仙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