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插龙牌

插龙牌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0 08:57:16

从前,在昆明的一个村里,住着两夫妇,老头儿叫马应升。

两老夫妇结婚三十多年了,却没生下一男半女,他们是多么希望有一个儿女啊,"慈的主啊甲给我们一个儿女吧,”老两口天天都在祈祷。

有一年,老妇人忽然怀孕了,老两口多高兴啊!可是,一年过去了,不见生,两年过去了,也不见生。老头说“定是得了大肚子病吧?哪有怀胎怀几年的?”

怀到第三年,生孔老两口喜欢得眼泪都掉了出来。可是,早不生,迟不生,偏偏赶上这年干旱,老头便把小孩叫做“赶旱”。

赶旱才两个月就会走路,三个月就会说话,半岁的时候,已经能跟着妈妈上山找菌拾柴了。

天一连干了两年,一连两年都没下雨。田地里下不了种,庄稼人只好找点树皮草根充饥。

一天,赶旱问妈妈。“怎么不种稻吃呢?”

“孩子,龙王不下雨,米粮下不了种呀,”

“妈妈,我去找龙王吧?”

“孩子,龙王住在龙宫里,找龙王要有好水性。”

这样,赶旱就天天跑去黑龙谭练水性。热天去练,冷天也去练,天天找龙宫。

龙宫在水里好深的地方呀,一天、两天一个月过去了,没找上,第几个月过去了,也没找上,整整找了一百天,龙宫仍然不见。

动漫中的龙王

动漫中的龙王

这天,赶旱找累了,就昏昏沉沉的在水里睡起觉来,刚一合眼,便见到一座通明透亮的宫殿,一位非常美丽的公主,从殿里缓缓走来。公主穿着珊瑚做的衣裳,玛瑙和珍珠做的鞋。她的脸上闪着五色光彩,眼里射出的光,柔美得象秋天的月亮一样赶旱惊奇地呆看着公主。公主却先开口了“赶旱,要找龙宫,先找龙洞,趁龙王还在睡觉,要找赶快找,”公主的声音象敲玻璃杯那样清脆。说一个字嘴里就象滚出一颗晶亮晶亮的珍珠。

公主还告诉了找龙王的办法,话没说完,突然起了一阵波浪,公主掉头跑了。赶旱赶着追去,却一下飘出了水面。赶旱醒了,换了口气,照着公主说的路找去,果然找到了一个一人多粗的洞。赶旱进洞去,洞里漆黑,水冷得象冰一样。赶旱咬一咬牙,东一弯西一拐的摸着下去,手触着的地方都是象刀一样锋利的尖石。好容易摸到洞底,洞底是锁得紧紧的两道门,门上尽是刺。赶旱用手推,手划破了,用脚蹬,脚划破了,用身子顶,身子也划破了。推了一整天,门没有开,敲了一整夜,门还是关得严严的。一天一夜,赶旱的手脚都弄成了血糊的块块。

“赶旱呀赶旱,”赶早的耳边响起了公主的悄声叫唤。“若要门打开,快拿龙牌来。”

赶旱只好折出洞,在后山采些药草,敷好周身的伤。

赶旱回到家,又问妈妈“龙牌在哪里呀?”

“孩子,龙牌放在清真寺。”

赶旱马上到清真寺去了。

这天是主麻,所有的穆民要去求雨,议论了四十天啦,就是差个插龙牌的人。

赶旱问候了阿訇,说道:

“我来拿龙牌。”

“你插龙牌吗?好极啦,”阿訇听走了音,以为是来了插龙牌的人。

“你叫什么名字?识不识水性?”阿訇高兴地接着问。

“我叫赶旱,识水性,还能在水里睡觉呢,”

“穆民们!知感主!我们有插龙牌的人了!”阿訇高兴地大叫着。

所有的人都捧起手来,赶旱也跟着捧起手来。

有了人插龙牌,求雨的队伍就出发了。人人光着头,赤着脚,手里拿着香,嘴里念着经,龙牌由一个阿訇双手捧着。赶旱跟着大家到了黑龙潭,那被火般的太阳烤得发烧的身子,才算稍稍有点凉爽。

阿訇到底把龙牌递给赶旱了,赶旱接着牌,衣裳都忙不得脱就一头栽下水,摸进龙洞,用龙牌往门七一敲,两扇有刺的门自动地开了。

赶旱走进明晃晃的龙宫,龙宫里响着幽雅的音乐。一个通身黑袍的龙王正躺在殿_上睡觉,嘴里松松地含着一颗血红的宝珠,赶旱没有忘记公主的话,赶忙过去抓了宝珠,一口吞下。

黑龙王惊醒了,鼻子嘴里都喷出火来,大声叫着:

“谁偷了我的宝珠。”

“是我吞了!”赶旱回答。

龙王气得跳了起来,抓了一把剑,恶狠狠地说:

“快把宝珠还出来,要是还慢了,老龙把你砍成八块!”

“黑糊涂,你饿死世上多少人,明年今日是你的死忌,让你自己的脑袋搬家吧。”赶旱说着举起了龙牌,一下,把龙王打倒,两下,打平了龙角,三下,打掉了龙王脑袋。

龙王死了,赶旱自己变成了龙,腾的飞出洞去,遍地都下了瓢浇桶倒的大雨。

标签:回族 > 龙王
故事:回族的故事 > 龙王的故事
声明:插龙牌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